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忠義永流世」 市長林智堅恭祝關聖帝君1860週年聖誕千秋
發布日期:108-07-26   類別:最新消息

今(26)日是一代歷史英雄關聖帝君1860周年聖誕,新竹市長林智堅偕同民政處處長張力可及市府團隊前往新竹關帝廟及普天宮為關聖帝君祝壽。現場人潮絡繹不絕,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新竹關帝廟主委江雲水的付出,並祈求新竹市四時無災、市民平安健康。
 
有兩百五十餘年歷史的關帝廟,可說是新竹的活史料,更是大新竹地區的信仰中心。林智堅市長提到,在江雲水主委的大力推動下,關帝廟環境附近大幅改善,更有關帝廟忠義圖書館改建,開辦書法班、親子讀經班、英文教室等,供民眾免費學習,成功推展地方文化。
 
關公是清廉忠義的代名詞,千百年來關羽以「忠、義、仁、勇、信」聞名後世,從縱橫沙場的武將、轉為萬人信仰的神祇,不僅象徵文化的交織,也代表著「忠義」二字已然成為普世價值。
 
新竹關帝廟江雲水主委表示,以「忠義」為核心價值的關公精神已成為所有台灣人民的內在核心價值,關羽不僅擁有武藝與智勇超絕的大將風範,更具有高尚的忠誠操守,實為一代傳奇,盼世人都能以關公為鏡,永懷忠義情操。
 
普天宮鄭逸榛董事長指出,當年普天宮的創辦人鄭再傳先生便是看中重關聖帝君忠義仁勇精神,無論「從政」、「從商」最講究「忠義」二字,所以在諸神中選擇「關聖帝君」為精神依歸,也歡迎所有的市民朋友一同至普天宮朝聖120公尺的關聖帝君像,感受帝君的威武。
 
民政處指出,新竹關帝廟對於新竹市文化傳承及社會公益有著巨大的貢獻,不僅經常發放公益慈善救濟白米、成立忠義圖書館,更頒發獎助學金等救濟貧困、弱勢家庭,實為宮廟表率;普天宮則是長期支持市政建設發展並積極辦理許多公益慈善事業,甚至未婚聯誼活動也在普天宮的「業務範圍」內,服務項目可說是包山包海,給予市府及新竹市民許多且實質的幫助。
 
「新竹關帝廟關聖帝君1860週年聖誕」,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施乃如、陳建名、李妍慧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 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 張靖萱03-5216121#35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51 人    更新日期:108-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