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174位模範父親齊賀父親節 林智堅市長:感謝每位父親讓城市變得更好
發布日期:107-08-04   類別:本站新聞

父親節即將來臨,新竹市政府今(4)日舉辦2018年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儀式在育賢國中舞蹈班的表演中揭開序幕,由市長林智堅親自向174位模範父親一一致贈賀匾,其中有3位已經高齡90歲以上,80歲以上的也有28位,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所有勞苦功高的父親,祝福全天下所有爸爸父親節快樂。
 
「爸爸的角色真的不好當!」林智堅市長表示,早出晚歸是父親角色的寫照,為擔任家庭經濟支柱而在外打拚奮鬥,他自己小時候也不大能理解父親,但成為三個孩子的父親後,為了市政工作也常早出晚歸,不過對他而言,每天抽出時間陪自己的三個孩子,是每日消除疲勞的療癒時光。
 
林智堅市長表示,父親是家裡的靠山,為了家人就算遇到挫折與困難時也不會輕易放棄,父親的家庭之道也如城市治理,就算面臨不同的意見,也要發揮「家和萬事興」精神,要讓城市更好,唯有大家一起團結一致,才能讓城市持續進步,相信新竹市在每位爸爸的奉獻與付出下,能夠讓幸福城市更幸福、下一代更快樂。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為肯定不同形象的父親在現今社會各家庭中發揮父職角色、安定家庭功能,藉由舉薦足資效法之事蹟,含致力於家庭照顧及彰顯家庭核心價值,或在在工作職場奉獻、熱心公益,均為本年度受表揚之對象,共選出174位毅力及熱力爸爸。
 
今年模範父親中最年長的是93歲的郭桂芳先生,郭阿公身體健康,看起來很年輕,郭阿公子孫滿堂,拍照當天「全家總動員」來拍大合照,非常的幸福。
 
而現年66歲的黃順良爸爸,從年輕30多歲時就在此落地生根,胼手胝足一磚一瓦共同打造目前居住的房子,用自己的雙手造就家人最溫暖的避風港,多年來,順良爸爸獨自照顧5名孩子,在那魯灣這個方寸之地,遇過人情冷暖,順良爸爸堅持,再苦也不能讓孩子過不安定的生活,越過了低谷,就會有希望,順良爸爸知道自己要拼搏的歲月還很長,但只要不放棄,生活永遠充滿希望。
 
「因為看見孩子的需要,所以我存在」50歲的姜宏達牧師,是今年年紀最輕的模範父親,因年幼失依,深深體會到家庭失能的無助,他將這份無助轉換為一顆關懷的心,立志協助更多弱勢家庭,他在香山地區設置弱勢兒童免費課輔班,擴展服務將教會打造成「香山孩子秘密基地」,這樣的投入及奉獻,獲選熱力爸爸代表。姜宏達牧師在106年獲選新竹市城市英雄,他希望將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傳承給下一代,透過分享和奉獻的精神讓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學習和成長,並且在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可以伸出援手、為社會上的弱勢團體出一分力量,將愛的種子散播給每一個人。
 
今(4)日模範父親表揚,議員劉聲正、吳青山、李妍慧、林慈愛、賀玉燕、黃美慧及多位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與百位模範父親合影留念,祝福每一位爸爸父親節快樂。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聯絡人:王竣弘社工
聯絡電話:03-535150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宋正馨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3 人    更新日期:107-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