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選購冷凍年菜要注意! 市府提醒注意商品標示 食得安心又健康
發布日期:113-02-09   類別:其他

農曆新年到來,許多民眾張羅豐盛年菜,而琳琅滿目、口味豐富的冷凍年菜更是許多家庭的新選擇。為保障市民朋友食得安心,新竹市政府持續為民把關,消保官於農曆年前1月前往竹市各大量販店,查驗年菜活動廣告與包裝,其商品包裝皆標示明確,消保官提醒民眾購買冷凍包裝年菜時應先檢查包裝是否完整標示,才能吃的安心有保障。
 
消保官表示,為避免市民誤信廣告而上當,消保官劉興振前往大潤發湳雅店、遠東愛買巨城店、大潤發忠孝店等量販店進行抽查,其中,大潤發有張貼大型分類廣告如佛跳牆、雞湯、豬腳、海鮮料理等,遠東愛買亦有年菜套餐的廣告,均有標明重量或數量,消費者也可在拆裝時先秤量,保障自身權益。
 
消保官提醒,消費者購買冷凍年菜應先看包裝是否完整、是否標示重量、數量、內容物、添加物、熱量、保存期限、保存溫度、熱食方法等,不要輕易被華而不實的廣告所吸引。市府也同步為民把關,抽查部分年菜,今年包裝均有依食品標示法清楚標示,保障市民朋友權益,安心過好年。
 
消保官說明,消費者食用冷凍年菜須依指示方式加熱,若不幸因此造成腸胃不適,一定要留下檢體作為證據,才能向製造業者請求賠償。若有消費糾紛,可向市府消保官申訴,市府將會協助處理。
 
新聞資料提供:消保官辦公室
聯絡人:劉興振
聯絡電話:03-524926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60 人    更新日期:11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