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3900劑疫苗3天施打完畢 林智堅市長:一線防疫醫事人員、警消完成接種
發布日期:110-06-03   類別:重要新聞

竹市本次獲配3900劑疫苗已於下午4點整施打完畢,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竹市目前累積疫苗接種人數超過1萬3千人,其中,已為所有有意願的醫事人員完成接種,全數醫事人員施打率近9成,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如承擔防疫工作的警察、消防同仁、篩檢與疫苗施打站人員等也全數接種完成。

林智堅市長指出,自3月份至今,竹市獲配疫苗共1萬2300劑,此次3天內就完成獲配的3900劑疫苗施打,以指揮中心指引的「第一類對象醫事與醫療院所人員」優先施打,目前已為有意願的醫事人員完成接種,全市醫護施打率已近9成。

此外,第一線防疫人員也完成接種,包括市府所列冊,第一線承擔防疫工作的警察同仁、消防同仁、社區篩檢站與疫苗施打站的工作人員、加強版防疫旅館工作人員,都全數施打完畢。其中,全市警察施打率已達50%,消防的外勤同仁接種率則已達98%。

考量社福與長照機構群聚風險,林智堅市長也將長照機構人員施打順序提前,目前總計487名工作人員受惠,盼藉此圍堵疫情,避免傳入機構當中。另,考量清潔隊員服務眾多一線民眾,也提前列入本次的施打名單,後續也將陸續施打完成。

林智堅市長再次感謝,新竹市醫師公會、各大醫院與志工的專業人員進駐,有醫護志工團隊的熱血協助,才能在短短時間內進行疫苗施打工作,完善整體服務流程。

他說,疫苗是解決疫情最佳解方,「能打跟能買」一樣重要,市府已透過三步驟加強疫苗施打效率,首先完成全國首座的疫苗施打站,再號召在地熱血醫師護理師、志工,組成「防疫新竹隊」;並成立4座疫苗施打站,未來疫苗「來了就打、打完再要」,持續向中央申請疫苗配發。

衛生局說明,竹市本次獲配的3900劑疫苗,等同390瓶疫苗,每瓶可施打約10-12人不等,此批疫苗共提供4159人完成接種。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衛生局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54 人    更新日期:11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