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竹中、培英生上下學好安心!東山街及培英街人行步道標示完成 環境改善超有感
發布日期:109-12-29   類別:都市發展

新竹市東山街與培英街串聯新竹公園周邊腹地,更是學府路上的國高中生前往火車站必經之路,每到放學時間總是人車爭道。因此市府在一個半月內標示出人行步道、路肩停車帶及街角停等區,並配合上下學時段打造培英街「通學巷」!市長林智堅今(29)日前往視察放學步行狀況,表示這是步行城市計畫中的一環,希望提供居民與學生安全的步行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此路段鄰近新竹公園、汀埔圳、十八尖山等重要都市節點,更有新竹高中、培英國中、建華國中、交大博愛校區、東園國小、新竹高商等多所學校。過去無明確人行空間、並有汽機車停車亂象,如今完成「東山街及培英街周邊環境改善工程」,能串聯起東山街、培英街、食品路、學府路的步行空間,讓附近居民與學生都能安全步行。
 
幾位剛放學的培英國中二年級學生,也和林智堅市長分享心得。一位男同學表示,每天都走這兩條路到新竹公園,等候爸媽接送;其餘同學也大多步行上學,紛紛表示東山街及培英街是他們上下學必經之路,現在劃清標線後,讓人行動線變得明確又好走。
 
林智堅市長也提醒,綠底的「標線型人行道」才剛劃好上路,今日看到許多學生還不知道要走在上面,呼籲學生和行人可多加留意。
 
都發處表示,本次工程範圍包含從食品路至學府路間、總長380公尺的東山街和400公尺的培英街路段,以及食品路口的街角空間。首先縮減東山街車道,劃設最寬0.9至1.5公尺的標線型人行道及2公尺路肩停車帶,讓民眾走路和停等都安心;培英街則在不影響周邊住家車輛出入的原則下,配合學生上下學時間(早上7:00-7:30,下午16:00-17:30)進行管制,禁止汽機車右轉進入培英街,打造學生專屬「通學巷」。
 
都發處表示,另一重點是透過行穿線退縮、擴大食品路、東山街、培英街街角,並拆除既有老舊雨遮等設施,提升停等空間之明亮性及安全性。
 
都發處特別感謝里長、議員、校方、學生、家長、周邊居民及台電、外貿協會、布羅特麵包店等多方支持,開工前歷經多場說明會及協調會,民眾願意加入改變的行列,及相關單位願意借出土地,才讓本工程得以順利開展。
 
新聞資料提供:都市更新科
聯絡人:陳昭蓉科長  03-5285160
撰稿人:公關與新聞科 林儀 03-523364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80 人    更新日期:1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