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竹市2021總預算卡關 林智堅市長:市府將盡力溝通議會爭取市民福祉
發布日期:109-12-08   類別:重要新聞

新竹市議會未於法定期限內完成明(110)年度總預算案審議,新竹市府各局處盤點各項工程、活動,部分政策建設推動受阻,新竹市長林智堅今(8)日上午於市務會議上特別勉勵市政團隊,莫因業務被延宕而沮喪,他說,各項媒體評比都肯定市府,議會也將在1月重新審查預算,各局處應盡力向議會、議員溝通並充分說明,務必努力讓總預算順利通過,以利推動市政、為市民謀取更多福祉。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自從預算被擱置後,來自四面八方市民安慰,肯定,他還遇到一對40歲夫妻,特地對隆恩圳整治後環境大幅提升、促新興店家進駐表達肯定,他說,市民的肯定讓他備感安慰也很沉重,因為253億總預算的擱置,市民所關心的綠美化、公園整治、道路平整等可能都受影響,影響市府運作、市民生活。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相信許多市府同仁都跟他一樣受挫,但是市府團隊沒有沮喪的權利,工作很多,得一起來想辦法將傷害降到最低。新竹市議會將在明年1月再次審查預算,各局處一定得做好準備完善說明,盡力讓議員了解各預算編列未來重要性,爭取市民最大福祉。
 
林智堅市長也說,因為明年預算無法動支,市民權益將受影響、「市民有知的權利」,若有市民提起,請市府團隊如實告知相關作業為何延期,包含消防局原訂將以1.5億採購雲梯車遭刪減;香山區、東區公共托育委外經營因預算擱置將延宕等。
 
新竹市府表示,新竹市近年各項公共建設陸續獲得國內外70個獎項,在經濟日報幸福城市評比上,新竹市更獲得三次第一、兩次第二;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評比也有四次滿星評價;天下雜誌評比名列前茅,市府施政滿意度也穩定維持7成以上,顯示市民對市府團隊有高度信賴、支持。
 
資料來源:公關與新聞科
聯絡人:賴枚婷科長 03-5216121#21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39 人    更新日期:10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