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元首級貓奴來了!蔡英文總統訪竹市動保園區 與浪浪親密互動玩到不想走
發布日期:109-07-21   類別:環境保護

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去年落成,千坪空間可收容流浪犬250隻、流浪貓150隻,更有毛小孩專屬跑跳大草地,今(21)日也邀請到總統蔡英文來訪,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市長林智堅的陪同下,與園區兩隻傷後復原的浪犬「狐狸」、「肉圓」相見歡,也前進明亮寬敞的貓舍,拿肉泥餵食親人的貓咪,幼貓團團圍繞,讓總統當場被融化,玩到不想走;也藉此呼籲民眾以「認養取代購買」,一起愛護毛小孩。
 
「在我眼裡,他們很漂亮、也很聰明,就像我的家人。」蔡英文總統餵害羞的狐狸和肉圓吃東西,也進入貓舍抱起兩個月大的幼貓,這些動物讓他想起家裡的兩隻貓咪、三隻狗狗,都一樣需要人疼愛。
 
蔡英文總統表示,中央有動物福利白皮書,但仍要地方積極協助才能實行。今天來到新竹市動保園區,這裡不只是一個動物收容所,更是保護動物的園地,希望毛小孩未來都能有新家。
 
林智堅市長表示,每每造訪官邸,都可以看到想參加開會的貓咪想想、阿才與狗狗們,可見總統對動物的照顧。他上任後也增加了兩處關懷動物的園區,一個是今天來到的動保園區、另一個就是新竹市立動物園。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動保園區是全台第三個完成的動保園區,可收容流浪犬250隻、流浪貓150隻,園區有4400平方公尺,由行政院農委會補助、耗時三年建造,有七成都是戶外活動空間,可讓狗狗盡情奔跑,也設有貓咪專區,以及全方位醫療設備。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新竹市每一塊地都十分寶貴,能有這個環境優良的園區、且認養率高達六成,可作為全台各地的典範。
 
動保所長楊家民介紹浪浪們背後的故事,肉圓是在地肉圓店附近的浪犬,因受傷獲通報後由動保所協助治療,沒想到肉圓自己走了近8公里回到園區,再送回一次隔天又跑回來,肉圓因此成為園區常駐的好夥伴。
 
「狐狸」則曾經發生非常嚴重的車禍,以堅強意志存活,但小腦受損,有只能跳著走路的後遺症,保育員說,無論毛小孩的身體狀況如何,竹市動保園區都努力提供一個溫暖的庇護所。
 
動保所表示,動物住宿區皆可曬到太陽,屋頂也有綠化與雙層屋頂以降溫,還有室內外運動空間、動物行為訓練教室、完善醫療設備、全動物區噴霧降溫及消毒設備、動物隔離檢疫措施等齊全的硬體建築。特別的是,為緩和入園區動物的緊張情緒,特別設置全園區音樂播放系統,降低動物的不安,能夠放鬆休息且提高社會化。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
聯絡人:楊家民03-523485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68 人    更新日期:10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