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防疫旅館在哪、企業紓困方案哪裡找?新竹市政府防疫專網上線一看就懂!
發布日期:109-03-26   類別:重要新聞

因應武漢肺炎,新竹市政府持續超前部署防疫工作,今(26)日新竹市政府再推出「新竹市武漢肺炎防疫專區」,針對居家隔離與檢疫者、家人與照顧者、一般民眾三大類群眾整理出「防疫攻略」懶人包,舉凡居家關懷包、通訊診療、防疫旅館、防疫補償金等資訊在網頁上都能輕鬆找到,盼提供完整資訊讓民眾安心依循、共同落實防疫工作。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防疫資訊每天推陳出新,新竹市政府持續超前部署,無論是針對檢疫隔離民眾的防疫旅館、居家關懷包,或是針對企業的紓困振興方案等都已上線,但因資訊每日隨新聞、臉書發布,若民眾無即時掌握,很容易錯過重要訊息。
 
新竹市政府指出,為讓市民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到資訊,市府成立「新竹市武漢肺炎防疫專區」網站,將包山包海的防疫資訊按照身分別分類整理;網站資訊會每日更新,盼這份「防疫攻略」能給民眾更清楚的資訊指引。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專區中,能取得包括通訊診療、居家關懷包、防疫旅館、防疫補償金的必要資訊;如果是「家人/照顧者」,市府建議能夠申請「我ok我來住」家屬住宿旅館優惠方案,因照顧而請假也能夠申請補償金。
 
即使是「一般民眾」,市府也提供超完整防疫指南,包括大家最關心的「口罩怎麼買?」、「實名制2.0是甚麼?」其他還有「3+5產業紓困振興方案」、「人民團體防疫守則」、「外籍移工防疫措施」,另外也提供小撇步,教民眾自己調配消毒水。
 
市府也指出,由於市府已於2月成立「居家關懷中心」,若居家關懷或檢疫民眾透過網頁搜尋資訊後仍有疑問,歡迎撥打專線03-5266016洽詢,一般民眾則打1999專線詢問各項政策與服務。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撰稿人:林 儀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311 人    更新日期:10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