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動物園大胃王揭曉!河馬樂樂一天吃60公斤 市長林智堅帶消暑西瓜探班
發布日期:108-08-14   類別:休閒生活

因應動物園導覽周末開跑,新竹市長林智堅開直播化身一日飼育員,搶先探訪人氣王「河馬樂樂」的新家,也無意間挖出樂樂是新竹市立動物園裡胃口最大的「大胃王」秘密,一天可吃下60公斤的食物。林智堅市長也帶來消暑的西瓜給樂樂驚喜,平時害羞的樂樂也難得大方出場,多次從水池中冒出頭,還張嘴向市長討食物,模樣萌壞鏡頭前大小朋友。
 
林智堅市長表示,「河馬樂樂入新厝」環境教育策展活動即將在本周六開跑,希望搶到名額的大小朋友珍惜這個特別的活動,也請沒抽到的民眾不需扼腕,因為需要時間讓動物漸漸適應新園區,年底嶄新的動物園就會與大家見面,屆時邀請歡迎全國家長帶小孩來同樂。
 
「樂樂,好久不見!」當林智堅市長走入園區,原本將身體泡在水中的樂樂豎地起身,仰天張開大嘴,彷彿在說她肚子餓了,一轉身便吃起大家才剛種下的植栽「水蠟燭」,將植物連根拔起。炎炎夏日,林智堅市長帶了西瓜給樂樂「加菜」,樂樂則在圍欄邊探頭探腦,園長楊家民也表示,能近距離接觸到樂樂非常難得,因為她大多數時間都泡在水中乘涼。
 
除了帶來美食,「一日飼育員」林智堅市長也與楊家民園長及員工們合力清掃樂樂吃剩的食物及排泄物,這時樂樂突然出現在大水池旁的走道上,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剛清理乾淨的小水池,大家便撤離將空間留給樂樂,在圍欄外看著樂樂緩緩而悠閒地散步。
 
楊家民園長表示,樂樂早上九點及下午四點各吃一餐,主食是新鮮牧草加上紅蘿蔔,泌乳牛飼料,苜蓿粒及玉米,並有鹽磚補足礦物質,體積龐大的樂樂一天總共可吃進60公斤的食物。
 
林智堅市長仔細地詢問飼育員照顧河馬的小撇步,讓大家了解樂樂的作息、飲食與環境維護方法,希望這次的導覽活動,可以讓市民學習如何尊重動物、與之和平共處,也期盼本次動物園改造可以為這些老住戶們打造一個舒適、自由的新家。
 
楊家民園長表示,此次動物園改造計畫宗旨是針對各類物種需求,打造「屬於動物的動物園」。河馬樂樂的水池過去狹小且充滿密集的直條鐵欄杆,望過去彷彿被關在監獄中,因此,改造計畫有兩大亮點,第一是將水池大小增為原本的兩倍,並增加水陸植披,營造類棲地環境,有了全新大水池的樂樂非常開心,總賴在裡面捨不得起身;第二個改造重點是拆除舊圍籬,改以透明強化玻璃為護欄,增加安全性,同時讓遊客能清楚看見池中的樂樂,提昇人與動物間的互動性。
 
林智堅市長藉此感謝動物園員工們不論颳風下雨地細心守護這些動物,市府自2015年開始規劃動物園改造計畫,感謝中央資源的挹注及團隊的努力不懈,一一克服公共工程建設中的困難。關於市民最關心的動物園重啟時間,他也歡迎大小朋友八月先來體驗「河馬樂樂入新厝」活動,並期待年底正式開幕後,所有民眾都能一起來體驗富有生命教育意義的新園區。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立動物園
聯絡人:楊家民主任 03-5222194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78 人    更新日期:10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