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內湖國中風雨球場完工啟用 林智堅市長:讓孩子雨天也能揮灑汗水
發布日期:107-10-24   類別:教育學習

為了讓孩子能放心打球,不受風雨天干擾,新竹市政府打造內湖國中風雨球場,今(24)日正式完工啟用,讓學生雨天也能盡情揮灑汗水,市長林智堅表示,風雨球場雖然簡單,但卻能帶給孩子舒適涼爽的運動場地,進而提升學習力及體能。
 
內湖國中球場85年完工至今,使用超過21年,不僅球場鋪面破損也有多處龜裂,只要一下雨就會積水,場地變得非常濕滑且危險。為了師生安全且在雨天也能打球,市府更新整建內湖國中球場,把球場變美麗,更使培訓籃球優秀選手不受天候限制。
 
「在這受教的孩子是幸運的」林智堅市長強調,他上任後對於教育工作格外重視 ,特別是運動及閱讀的養成,尤其是對於偏遠學校的重視,像香山、南寮教育資源相對匱乏的地區,更需要資源挹注,目前在內湖國中投入1600多萬經費,本次的風雨球場雖然簡單,卻能帶給孩子舒適涼爽的運動場地,讓他們不再受雨天限制,也能盡情揮灑汗水。
 
林智堅市長表示,雖然新竹市不像直轄市,擁有龐大的資源,但卻擁有強大的師資群,將教學動力轉化成正能量,因此每每在媒體評比中,新竹市教育力一向名列前茅,感謝各校校長帶領老師,在課程上不斷創新,成為全台教育力模範生,吸引外縣市老師前來新竹取經。
 
張慧媛校長表示,內湖國中現有的球場從85年完工至今,因長期使用,每逢下雨過後就容易積水、球場壓克力材料破損嚴重,影響學生上課及課後運動之安全。感謝市府用心聆聽學校需求,撥款補助整建風雨球場,讓孩子們往後可以無憂無慮、不畏天候的盡情享受運動樂趣。
 
「有屋頂可以遮陽蔽雨真好」內湖國中二年級愛運動的學生林繼善表示,之前球場地面脫漆嚴重且有裂痕,打籃球都要很小心,怕會滑倒。且只要下雨,就沒辦法打球。現在看到風雨球場完工,他開心地表示,新球場的顏色鮮豔漂亮,看了心情都跟著亮起來了。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提供學校師生更完善的學習環境、營造社區居民更優質的休閒空間,是新竹市政府努力的目標。人生的跑道是漫長的一條學習之路,中學生活是非常關鍵的轉折點,透過風雨球場啟用典禮,提醒師生,健康的身心需要適當的運動,更透過儀式祝福內湖國中全體師生,平安、健康。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代理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哲瑋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94 人    更新日期:10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