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都市設計學會參訪竹市建設 肯定創意設計思維
發布日期:107-08-11   類別:重要新聞

由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主辦之「台灣二、三線城市城鄉空間翻轉之參訪與論壇」,今(11)日首度移師新竹市舉辦,並參訪隆恩圳改造、新竹公園再生與幸福廣場等建設,學會成員包含許多國內建築、都市、景觀空間領域專家學者,對於市府近年來將創意設計導入公共建設表達肯定、並期盼與市府團隊進行經驗分享與深度交流。

陳章賢秘書長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由白瑾先生倡議成立於1994年,迄今已超過24年,為目前國內唯一以都市設計為名的全國代表性組織。本次論壇邀集國內專家學者、公私部門、大學建築系所等專業菁英匯聚於新竹市,期盼新竹市近年來推動市政建設的成功經驗,能提供未來台灣二、三線城市城鄉空間翻轉的參考典範,同時也透過論壇方式腦力激盪出公共建設的設計創意。

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理事長林靜娟表示,有感於新竹市政府這三年來積極推動為城市翻轉的關鍵建設,並從規劃階段開始即透過更妥適的採購策略,吸引國內優秀建築師,加入市政建設的設計團隊,從市民的需求談起,由城市空間美學的營造,藍綠帶改造與串聯,落實到硬體工程,提出「微笑水岸」、「步行城市」、「大車站計畫」等建設計畫,企圖為市民帶來更多親水、多元生態且更具進步城市象徵的重大建設。特將本屆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會員大會首度移師至新竹市辦理,透過多位專家學者與市府的交流,相信更能激盪公共建設與環境發展的新想像。

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理事王俊雄表示,城鄉空間翻轉其中重要的關鍵在於「地方」,意指會讓人產生歸屬感的場所,一個幸福的建築師,他的作品能讓人們當作自己的「地方」來對待,過去十幾年來新竹市缺乏大型公共建設,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著手進行與市民生活相關的城市建設,三年多來每週固定邀請專家、學者召開馬拉松式的重大建設會報,擘劃城市發展藍圖,致力推動公共建設的用心,林市長除了獲頒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外,也讓新竹市獲天下雜誌評比為全台「最幸福城市」。

行政處表示,本次參訪包含文化大學景觀所所長郭瓊瑩、成大建築系名譽教授孫全文、實踐大學建築系系主任蕭有志、前北市交通局局長濮大威與業界精英宋鎮邁、陳大同、林旺根等一行約80人蒞臨竹市參訪,對於新竹市政建設的成果留下深刻印象並表達肯定。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處管制考核科  
聯絡人: 陳玉如 (03)5216121#338 0928-63506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6 人    更新日期:10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