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表揚優良守望隊與巡守隊 林智堅市長:延續幸福社區環境
發布日期:107-08-04   類別:本站新聞

為加強新竹市社區治安巡守工作,新竹市政府於今(4)日舉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請到專業社工與績優社區提供專業課程與社區實務經驗講授,市長林智堅也頒獎表揚106年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績優6大社區及107年上半年度績優巡守組織等60個巡守隊,他表示,新竹市成為五星級的縣市,要歸功於巡守隊、守望相助隊共同的努力,勉勵大家延續治安工作,讓下一代更幸福。
 
本次107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由警察局、消防局、社會處及本市107年度社區治安-標竿社區(明湖社區發展協會守望相助隊)共同舉辦,會中安排專業社工講授「家庭暴力防護網-缺你不可」課題,並由明湖社區發展協會守望相助隊及育英社區守望相助隊進行社區營造經驗分享,實務方面為強化社區防災與災害應變,安排消防滅火、地震應變、CPR操作演練等,透過兼顧理論與實務的講座互相學習觀摩,激發本市社區主動參與「治安社區」營造的意願。
 
林智堅市長表示,在地守望隊、巡守隊與發展協會的夥伴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除了巡邏社區、維護治安,更定期關懷獨居長輩、協助共餐服務;尤其每到颱風期間也大力協助防災工作,是新竹市的城市英雄,再加上警察局同仁投入與辛苦,新竹市已連續2年獲評比為最幸福城市,今年遠見雜誌縣市競爭力評比的「治安指標」中也有排名全台第二佳績。
 
會中由市長林智堅親自頒發榮獲內政部107年社區治安標竿社區-明湖社區發展協會守望相助隊匾額,並擴大表揚本市106年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績優6大社區及107年上半年度績優巡守組織等60個巡守隊,市長除肯定各社區(里)等組織對新竹市治安的努力外,更藉由本次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公開表揚及感謝其對社區警政的無私奉獻。
 
警察局表示,警政社區化是現今全球的趨勢,社區的問題多數導向警政工作,社區治安的營造,需要鼓勵市民自動自發參與,落實社區主義,以社區居民為主體,透過社區治安會議提出建言討論,針對社區的問題實施診斷及分析,找出治安顧慮的人、事、物、地點,結合社區組織、機關、學校、公司企業團體、金融機構、意見領袖等多元資源,建立自主運作永續經營的模式,在第一線解決自己社區的問題。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警察局防治科
聯絡人: 翁林祥
聯絡電話: 03-5242095/0939-933842
撰稿單位: 公關與新聞科 宋正馨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6 人    更新日期:107-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