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宜蘭市長江聰淵率青創團隊訪竹市 林智堅市長分享新竹經驗
發布日期:109-11-03   類別:重要新聞

新竹市今(109)年榮獲《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全國第一,市長林智堅更四連霸「五星首長」,城市幸福感節節上升。今(3)日宜蘭市公所江聰淵市長特地率青創團隊造訪請益,林智堅市長熱誠接待,大方分享「新竹經驗」,透過翻轉建設、推出優質藝文活動,輔助產業發展並贏得民眾信賴。
 
江聰淵市長表示,他來新竹後深深感受到新竹人的光榮感與驕傲;林智堅市長則表示,宜蘭的水質清澈、青山環繞、風景優美,非常適合深度旅遊探訪,也提到來自宜蘭的田中央建築師團隊,在黃聲遠老師的帶領下,在新竹市創造隆恩圳、關埔國小等許多優質建設,更給予市府團隊許多寶貴建議。
 
林智堅市長表示,近年積極透過設計與美學翻轉建設,除了讓公共空間新舊融合、也邀請許多創業青年加入合作,種種努力讓民眾對政府信賴度大幅提升,為了城市長遠發展,市府積極尋覓土地,推動竹科X產業園區,希望能鼓勵在地企業升級轉型,活絡經濟發展動能。
 
談到青創輔導,行政處指出,市府積極整合資源,與清大、工研院合作成立「創新產業加速中心」,在東門市場3樓成立青年基地,組織青年事務委員會,辦理自造者培育課程、新竹黑客松等活動,舉辦青年創業資源說明會,邀請在地成功創業青年分享經驗,提供創業便利貸、SBIR補助計畫,以資金挹注支持青年發展,讓更多年輕人得以創意成型、夢想成真。
 
在城市空間方面,行政處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著手改造舊城區步行環境,規劃順平18條路段騎樓,在42個路口進行天空纜線地下化工程,重現市區美麗天際線;梳理隆恩圳、護城河等生活空間,並改造23座公園;並活化市內古蹟與歷史建築,像是新竹州圖、影像博物館、辛志平校長故居等,促進城市觀光發展,提供青年在地創業與就業多元選擇。
 
行政處表示,宜蘭市擁有豐富文化底蘊及多元的旅遊元素,如大家熟悉的幾米廣場、宜蘭設治紀念館、台灣故事館、宜蘭文學館等,更是交通部觀光局2019「小鎮漫遊年」精選的30個經典小鎮之一,在文化旅遊推展與青創輔導上,著力甚深。
 
行政處表示,新竹市政府團隊將設計美學導入公共建設,成功翻轉這座城市,10月份甫結束的「2020台灣設計展」,更展現台灣年輕人蓬勃的設計力與能量,明年2月26日到3月7日即將舉辦的國家盛事「2021台灣燈會」,也會與在地大學合作籌備,展現青年力量,敬請大家拭目以待,也邀請宜蘭市公所青創團隊來造訪!
 
新聞資料提供:設計規劃科
聯絡人:鄭宛芸科長 03-5216121#33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21 人    更新日期:10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