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吉里巴斯駐台大使拜會市長林智堅 讚竹市改變令人驚艷
發布日期:108-04-11   類別:最新消息

我國友邦吉里巴斯駐台大使藍黛西今天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雙方相談甚歡,林智堅市長細細向藍黛西大使介紹這座城市景點特色與產業發展,更感謝友邦在國際社會為台灣仗義執言;藍黛西大使亦向林智堅市長分享她對新竹市的印象,特別新竹公園的大幅改變讓她印象深刻,也分享台灣原住民與吉里巴斯都屬南島語系國家,自己的祖先也來自台灣,彼此可說是親上加親,
 
吉里巴斯共和國是我國十七個邦交國之一,通稱吉里巴斯,是位於太平洋上的島嶼國家,分成吉爾伯特群島、鳳凰群島和萊恩群島三大群島,共有32個環礁及1個珊瑚島,散布於赤道上3,800平方公里的海域,擁有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
 
林智堅市長指出,感謝吉里巴斯時常在國際社會及聯合國為台灣發聲與支持,持續協助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與地位,台灣也願意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貢獻一己之力;他也向藍黛西大使仔細介紹新竹市的歷史、現況與發展,新竹市為台灣高科技重鎮,有如矽谷般的地位,還特別送上「市長帶你吃美食」美食書,迫不及待將這座城市的美食介紹給藍黛西大使,更邀請她一定要撥空到新竹市來趟小旅行,體驗這座城市深度的人文歷史與魅力。
 
藍黛西大使首先恭喜林智堅市長連任成功,她表示,新竹市與她多年前到過很不一樣,許多建設都是有計劃性的在推動,特別是新竹公園的改造讓她印象深刻,她強調,林智堅市長過去四年的表現觸動到市民的內心,才可以得到市民的支持;她還分享,台灣原住民與吉里巴斯都屬於南島語系國家,自己的祖先也來自台灣,彼此可說是親上加親。
 
會後林智堅市長特別準備美食書、關埔國小紀實與道地的米粉醬油禮盒送給藍黛西大使,對方也回贈充滿海島風的精美藝術品;藍黛西大使對美食書愛不釋手,直呼中午就要好好品嘗新竹市的道地小吃,結束拜會後,市府也陪同大使前往城隍廟,品嘗最具特色與傳統的小吃,以美食來場國民外交,也讓藍黛西大使對新竹市留下深刻好印象。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035216121#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75 人    更新日期:10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