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當你最好豬隊友!摃丸肉乾魯肉飯⋯春節竹市應景吃豬全攻略
發布日期:108-02-08   類別:休閒生活

台灣人的餐桌上幾乎每天都會出現豬肉料理,一隻豬從豬頭、豬耳朵、內臟甚至豬腳,每一寸都可以變身為舌尖上的好味道,今年適逢豬年,新竹市多項豬肉美食包含貢丸、滷肉飯、肉乾伴手禮等不打烊,要做大家新年旅遊「最佳豬隊友」!邀請國人放假時到新竹市觀光走春,也別忘深入小巷探索最棒的豬肉美食,來場豐盛的味覺饗宴。
 
說到新竹市最有名的名產,首選絕對是一碗熱騰騰的摃丸湯!只要在新竹的大街小巷中遊走,都很容易遇上販售的店家,從小攤販、菜市場或是專賣店都是摃丸的身影,任一小店的摃丸都是水準之上堪稱「無地雷」,由於強調手打,多以「摃」字為名,主要以豬後腿肉做成,新竹摃丸的專門店有海瑞摃丸、華品摃丸、昶瑞貢丸、進益摃丸、台丸公司等,除了原味之外,還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如香菇、椒麻,更有虱目魚丸的變形口味,來新竹吃摃丸,超多創意口味絕對讓人大呼過癮。
 
魯肉飯是台灣最強的庶民美食之一,竹市更是魯肉飯一級戰區,入選竹好呷美食評比的「禾日香」主打魯肉飯,其肉燥選用整塊松阪肉手工切丁,肉香濃郁,吃完唇齒留香,便以香字拆解出「禾日」當作店名,再配上一顆半熟蛋包,戳破後蛋汁拌著飯吃,成了店內最招牌的太陽飯,還可搭配白菜滷、雞絲飯、滷大腸等多項平民美食,春節期間仍有營業,除夕至初四,從早上08:00~14:00,晚上公休,想吃的朋友可要早點出門囉。
 
位在中正路巷仔內的利利號,則是來竹市必訪的年節掃貨點,店內擺滿了各式肉乾、肉鬆、香腸、臘肉與火腿,是有3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肉鬆是店裡的鎮店招牌,採用豬後腿肉,加入醬油、鹽和蔗糖現炒現製販售,還有輕薄透亮的薄豬肉乾,薄薄一片卻很有嚼勁,口味獨特,過年期間不打烊,可以當作最佳伴手禮,跟親朋好友分享新竹的好滋味。
 
新竹市最新火紅的平民美食一級戰區東門市場,除了以吃遍異國美食為名,也藏有不少豬肉美食,從居酒屋的串燒、豬排蓋飯、咖哩飯,到泰式打拋豬、台式大腸麵線、控肉飯、白切肉,多款豬隊友都可以在東門市場一次滿足。新年走春來新竹走走,蒐集豬隊友,讓新的一年諸事大吉、諸事如意。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宋正馨 03-5216121 #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6 人    更新日期:10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