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市府前春節限定「太空豬」體感、大聲公互動遊戲 邀市民體驗一同過好年
發布日期:108-02-01   類別:重要新聞

飛碟降落新竹州廳!為歡慶新年,新竹市政府於府前廣場推出《飛吧,太空豬!》互動裝置,透過人體偵測讓民眾化身飛天豬跑跳挑戰遊戲,更有初一到初五「走春限定」的《豬年大聲公》,只要大聲喊出「新年快樂」祝福,就可獲贈可愛的太空豬氣球,昨天才試營運,就有超過一千人次體驗。副市長沈慧虹表示,連續九天春假加上接下來的元宵佳節,要用「飛吧太空豬」讓孩子們開心過好年。
 
即日起展出到2月20日的「飛吧太空豬」互動裝置,以飛碟外型打造展覽空間,生動傳遞新竹市是台灣向太空探索基地的意象。裡頭還能體驗互動遊戲,民眾可化身太空豬,戴著黑邊護目鏡,背著像火箭似的噴射器,進入專為新竹舊城區量身打造的遊戲場景,漫遊在包括新竹州廳及新竹市美術館等代表性古蹟在內的舊城區意象內。
 
行政處表示,過年加碼版的《豬年大聲公》互動裝置,設置時間為2月5日至9日(年初一至初五),來訪觀眾只要對著《豬年大聲公》這個聲音感測氣球機,大聲喊出新年新希望,累積到一定的能量,吶喊成功,便能獲得一顆限量太空豬空飄氣球,送完為止。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連續九天的新年假期,接著元宵佳節登場,新竹市政府「接地氣」,推出《飛吧,太空豬!》,希望家庭團聚之際,能讓孩童有過好年的節慶氣氛,沈慧虹副市長強調,新竹市擁有有科學園區、獨特的國家太空基地及打造火箭的ARRC前瞻火箭團隊,加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上任第一天,即核定第一個太空計劃,符合時事之外,還能替孩童打造科普教育環境,歡迎各地民眾新年假期,來新竹市政府走春。
 
行政處白舒樺處長表示,這座在過年期間停留在府前廣場的飛碟裝置,長約十公尺、高約四公尺,採用州廳的「紅、灰色」配色製作,與92歲市府州廳融合,觀眾進入飛碟裝置內的感應區,可以透過Kinect感應啟動遊戲,連結控制畫面中的太空豬,一起擺動、奔跑,遊戲過程中,小智市長將會拿著紅包出現,觀眾只要奪下紅包,即可累積彈跳能力,一起從地球飛向宇宙;此外還加入競賽互動機制,民眾透過奔跑、彈跳,決定自己積分及排行。
 
今啟用活動,議員李妍慧、蔡惠婷、劉崇顯,恆禾藝創公司創意總監詹亢戎,新竹火車站長呂永權,及多位里長均到場共襄盛舉。
 
※展覽資訊
名稱:《飛吧!太空豬》
展期: 2月1日(五)-2月20日(三) 10:00-18:00
地點:新竹市政府前廣場 (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加碼活動:
時間:2月5日(二)-2月9日(六) 10:00-18:00
名稱:《豬年大聲公》
地點: 新竹市政府前廣場 (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處
聯絡人:賴秀靜科長 03-521612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哲瑋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1 人    更新日期:10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