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網路粉專製圖斷章取義竹市燈節 竹市府:竹市燈節整合賞櫻及元宵 斷章取義不可取
發布日期:113-02-18   類別:澄清專區

針對有網路粉專發布圖片斷章取義比較新竹市與竹北市燈節及過去竹市燈節一事,新竹市政府表示,相關圖片明顯斷章取義,新竹市燈節預算950萬元,包含1大主燈及7組輔燈,並於護城河、新竹公園擺放花燈及特色裝飾,這些在網路製作的圖片皆未呈現出來,且950萬元的預算不僅是舉辦元宵燈會活動,還包含了新竹公園的櫻花季,呼籲部分粉專及網友勿片面解讀,造成誤解。
 
市府指出,新竹市辦理過好年活動已延續多年,前2年光是辦理新竹過好年及元宵活動預算約830至870萬元,僅沿護城河設置6組燈飾。而今年過年期間適逢2月新竹公園櫻花季,因此特別將燈區範圍擴大,沿護城河延伸到站前廣場及新竹公園,共設置1大主燈及7組輔燈,燈節總經費為950萬元,除主燈高8米、基座3米且基座可轉動,還有小提燈製作、七色輔燈區規劃設置,搭配相關行銷活動費用,且此次燈區策展範圍延伸至新竹公園,還包含元宵晚會與賞櫻活動,整合成系列性的新竹市行銷計畫。
 
市府強調,今年新竹市燈節不但將各項活動整合為一系列的慶典,範圍也更加擴展,還請到國際燈藝大師黃文全操刀設計,絕無經費不合理之處,盼部分粉專勿斷章取義、誤導民眾。
 
市府表示,新竹市「2024龍STAY新竹過好年」燈會展期至3月10日,燈會主燈「福氣龍好」位於東門城,由國際燈藝大師-黃文全操力設計,與迎曦門互相輝映。此次除主燈外,以七色彩虹為概念打造七色獨具特色輔燈,坐落於市區護城河沿岸,有象徵新生的紅色「好運龍life」、彰顯童趣的橙色「乘風飛翔」、代表閒適的黃色「徜徉雲端」、展現自由的綠色「玩轉新竹」、台灣國寶級首席玻璃藝術家大師-林瑤農工藝的藍色「玲瓏玻光」、與新竹市各小學共同創作的靛色「彩繪新竹」、以及最後作為護花使者的紫色「花現龍蹤」。歡迎市民朋友及各地民眾前來新竹市賞燈遊憩。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政府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29 人    更新日期:113-02-19